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主题科技大讲堂来了 姜鹏博士分享极地科考成果
2020-11-18 21:5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11月14日上午,泰州科技馆举办第三期“科技大讲堂”专场活动,邀请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自然资源部极地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姜鹏博士为150多名小学生作《太空环境保护》高端科普讲座。

姜鹏博士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小朋友们分享了最新的极地科考成果,并从专业角度展示了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性,现场回答了小朋友们的提问,引导小朋友了解极地科考的意义和保护环境的必要性,从而增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保护地球的责任感。

讲座前,泰州水文局科普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环保小故事《小水滴的奇妙旅程》,带领大家一起动手制作环保小手工,并开展了垃圾分类的游戏,通过互动,让小朋友们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了解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小知识,引导大家从点滴做起,为保护环境做贡献。

据了解,泰州科技馆“科技大讲堂”是科技馆今年推出的一项品牌活动。每个季度举办一次,旨在邀请国内各行各业的专家、教授、科技工作者走进泰州科技馆,通过近距离的交流,为青少年学生带来前沿科技知识。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