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培训”之名高价推销消防产品 消防部门提醒谨防“假消防员”
2020-11-18 21:4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有人自称是消防大队人员,在给企业进行“免费消防培训”的同时,高价推销消防产品器材。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这些授课人员并非消防部门人员,大家要谨防上当受骗。

11月是消防119宣传月,期间,各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培训也相应增多。不少骗子从中看到“商机”,打着消防部门的旗号“穿戴整齐”地上门“检查”,甚至开起了“培训班”,借消防“培训”之名高价推销消防产品,价格普遍是市场价格的2倍以上:家庭车载专用灭火器218元一支,新型橙色灭火毯199元一盒,防火防震自救手电筒186一支……

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负责人李缙介绍,2018年消防部门改革转制后,换上了“火焰蓝”制服,工作证件也有所变化,请大家注意先看服装和证件,辨别真假消防员。消防部门从来不推销消防器材,如果群众在“消防安全培训”或者“执法检查”中,遇到要求购买消防器材、推荐使用某品牌消防产品或者购买服务等情况的,应果断报警。此外,如接到“消防安全培训”的电话、短信或是遇到“执法检查”,可以主动联系辖区消防部门核实其真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