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沈海涛漫画入选“子恺杯”国漫大展
2020-11-18 21:4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17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桐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子恺杯”第十三届中国漫画大展开幕,共展出入选作品245件,我市漫画家沈海涛作品《三国战“疫”》入选,为我市唯一入选作品。

以著名书画家丰子恺命名的“子恺杯”中国漫画大展每两年举办一次,致力于促进中国的漫画艺术发展,培育漫画新人。本届展览突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漫画独特的宣传教育功能,体现漫画家的责任和担当。展览首次采用线上投票方式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入选作品245件。

沈海涛是兴化市昭阳湖初级中学的一名老师,江苏省漫画家协会会员,1990年开始漫画创作,至今已在全国各地发表漫画作品近六千幅,多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奖。他的作品很有个人特色,多以讽刺、廉政警示、生活中的所见所闻为创作题材,在幽默风趣中体现深刻内涵。

本次入选的作品《三国战“疫”》将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与《三国演义》中的三顾茅庐、刘备投奔袁绍、煮酒论英雄、关公晨读、隆中对等经典故事相结合,体现“战疫”主题。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