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换“新装” 见证小城变化
2020-11-18 21:4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出行服务或许可以算是大城市与家乡小县城发展差距的一个缩影。就公交出行而言,老旧的车辆、漫长的等待是不少人对泰兴交通根深蒂固的印象。“两个杆子一块牌子”就是一个公交站点,没有供乘客遮阳避雨的候车亭,也没有公交实时线路显示屏……

近年来,回乡的人发现,泰兴公交在悄然变化着。公交站台焕然一新,曾经的“两杆一牌”被撤下,带公交实时路线显示屏、可供乘客坐下休息的新型站台陆续建设到位。蓝皮车换了“新装”,黄色的车身上绘着象征泰兴的绿色银杏叶,让人眼前一亮。公交车辆陆续换成了新能源电动汽车,行驶过程平缓舒适,再也没有“嗡嗡”的声响,也少了汽油味的困扰。公交车上座椅的间距也变大了不少,座椅也更干净整洁了。过去除了老年卡和学生卡,其他乘客都必须自备两元现金,投币乘车。如今刷卡乘车成为了现实,还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手机支付扫码乘车。

随着城乡公交一体化的推进,公交线路逐渐向城市、镇村的每一个角落延伸,班次间隔也越来越短。公交出行变得越来越便捷、舒适,主动选择公交出行的市民朋友也越来越多了。 整理/肖梦琪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