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产学研”促发展 稻米飘香进万家
2020-11-18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泰州讯 11月12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与兴化市戴窑镇签约暨稻米产业协会成立仪式在戴窑镇政府举行,标志着戴窑镇稻米行业步入制度化、规范化,掀开了戴窑镇稻米产业规模集聚、优势互补、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作为兴化大米产业的标杆,戴窑镇是全国规模较大的粮食加工和服务集聚区之一,有大米加工企业54家,年加工能力近500万吨,同时拥有全国最大的粮食交易市场。一直以来,该镇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发展,立足自身优势,依靠科技进步,大力推进农业规模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为促进稻米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走向全国,戴窑镇批准成立稻米产业协会,旨在通过融合协调产业资源和社会资源,提升优质稻米产业发展水平。

当日下午,在戴窑举行的南京财经大学与该镇签约成立稻米产业协会仪式活动现场,双方签订检测中心戴窑分中心协议。兴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玲玲、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方勇、戴窑镇党委书记陈红言等共同为江苏现代农业(水稻)产业技术体系贮藏加工创新团队研究示范基地、南京财经大学粮油食品质量检测中心戴窑分中心、南京财经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兴化市戴窑镇稻米产业协会揭牌。企业代表宣读了行业协会自律倡议书。

下一步,戴窑镇稻米产业协会将会发挥四个方面的作用,即:着力调研,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加强协调,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密切联系,发挥合作和服务作用;强化自律,促进行业协调发展作用。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开创戴窑稻米产业新局面。(彭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