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黄桥:全力打造国内生物发酵与未来食品产业融合示范园区
2020-11-18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泰州讯 11月17日,泰兴市黄桥生物发酵与未来食品特色产业特聘顾问聘请仪式举行,泰兴市委书记刘志明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石维忱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原校长陈坚颁发特聘顾问聘书。泰兴市委常委、黄桥镇党委书记顾刚主持聘请仪式。泰兴市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龚可思出席。

近年来,黄桥经济开发区按照泰兴市委、市政府有关特色产业园区发展的要求,瞄准高附加值生物发酵和高端未来食品方向,致力打造以食品添加剂、功能糖、未来食品为主的生物发酵与未来食品特色产业链。目前,黄桥经济开发区按照“一区二核三支撑”产业布局,规划建设打造“中国黄桥生物发酵与未来食品城”。其中,“一区”为科研创新创业服务区,涵盖行政、办公、科研、创业服务等功能;“二核”为两个核心园区:高附加值生物发酵核心园,未来食品生产核心园;“三支撑”为高规格的基础设施支撑、高精专的产业科技支撑、高效能的政策配套支撑。

石维忱、陈坚充分肯定了黄桥生物发酵与未来食品特色产业规划发展情况,认为产业基础良好、规划定位准确、发展趋势强大,希望黄桥进一步抢抓机遇期、占领制高点,扎实推进“中国黄桥生物发酵与未来食品城”建设,全力打造国内生物发酵与未来食品产业融合的示范园区。

刘志明介绍了泰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泰兴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以项目为抓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了机电、精细化工和医药为主导的产业,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也在不断发展,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工业开票销售、实际利用外资等主要经济指标位居长江以北各县(市、区)前茅。

刘志明说,没有特色就没有未来,最近几年泰兴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园区特色产业发展,生物发酵和未来食品是黄桥经济开发区聚力发展的特色产业,真诚希望各位专家教授多出智慧的“金点子”、结出更多的“金果子”。黄桥经济开发区要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抢抓机遇、集聚资源,加强与行业协会、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协同创新,聚焦生物发酵和未来食品产业深根细作,不断把产业做大做强。(丁武 永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