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上购买二手家电 竟是组装“山寨货”
2020-11-17 22:2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区刘女士便宜购买的二手电器频频出故障得不到解决,无奈下,她报了警。经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这背后竟是一个售卖假家电的团伙组织。

2019年3月份,刘女士在某微信平台上看到一条广告,声称本人即将搬离本地,急需低价出售二手品牌家电,刘女士询问发现,还都是三菱、史密斯、三星等大品牌家电,价格低廉,发票齐全。禁不住诱惑,刘女士下单购买一台电视机和一台空调,可是没过几天两台电器均出了故障。很快,刘女士发现,原先卖家电的人又在别的平台发布了同样的广告。刘女士果断报警。

经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原来黄某、李某系夫妻,无正当职业,发现以假冒家电冒充名牌家电是一条致富的“快速路”,于是便联系钱某,由钱某专门从外地采购假冒大品牌家用电器,加价卖给黄某夫妻,黄某在微信、“转转”等平台上发布虚假的广告。为了提高销售额,黄某夫妻邀请赵某加入。在低价的诱惑下,很多人上当受骗,上述犯罪嫌疑人非法经营数额高达十几万。根据审理,分别判处黄某等四人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至八个月,并处罚人民币六万元至一万元不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