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全小教员”走进警营 近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2020-11-13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11月12日下午,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周山河街区派出所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辖区某实验小学的“安全小教员”们。为进一步深化警校合作,提高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周山河街区派出所举办“警营开放日‘安全小教员’进警营”活动,邀请来自辖区的20余名学校“安全小教员”走进警营,全方位了解警察工作,近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活动现场,警察蜀黎首先向“安全小教员”们展示了常用警用装备和器械,并示范讲解了各种器械的功能。接着带领“安全小教员”们逐一参观了周山河街区派出所勤务指挥室、调解室、执法办案区等功能区。最后在派出所二楼会议室,警察蜀黎以生动活泼的语言,结合具体事例,给“安全小教员”们上了一堂安全防范知识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安全注意事项及应对突发危险状况的方法与对策。期间,警察蜀黎针对所讲内容,与“安全小教员”们开展趣味问答游戏,让所讲内容在他们心中落地扎根,也将课堂氛围推向了高潮。最后,警察蜀黎与“安全小教员”们约定,让他们把校园安全防范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同学,让大家都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结束时,“安全小教员”们与警察蜀黎合影留念,他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很多,并向蜀黎们保证回到学校一定会积极开展好安全宣讲活动。(黄正超)

标签:教员;安全;警察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