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一5岁男童因病离世 捐出眼角膜和遗体
2020-11-11 15:49: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兴一名5岁男童因为疾病离世,其父母强忍悲痛毅然决定将儿子的遗体无偿捐献。

5岁的安安(化名)是泰兴人,因为脑部疾病无法继续治疗。11月初,他的父母向有关部门表达了希望捐献孩子有用器官的想法,称自己的孩子救不了,希望能救别人的孩子。11月5日,安安在家中走了,父母第一时间通知了相关部门。在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南京眼科医院医生取走了安安的眼角膜,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接走了他的遗体。安安的捐献将用于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和提高疾病防治能力。所有在场的人,都向这位了不起的小天使及其父母致敬。

截至目前,泰州市捐献志愿者注册登记5200余人,累计捐献遗体器官(组织)40人,其中遗体24例、器官10例、眼角膜11例。40人中,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就是安安,年仅5岁。

据泰州市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市民有意愿身后捐献遗体(角膜),在征得所有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和年满18周岁的成年子女)同意的基础上,可以直接到当地红十字会办理登记手续。也可以登录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办理线上登记(网址:https://www.codac.org.cn/)。(记者 杨丽 通讯员 程新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