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清空“大学生贷款额度” 一高校应届生被骗2万多元
2020-11-11 15:4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靖江一市民为了清空所谓的“大学生贷款额度”,被骗2万多元。昨天,他来到靖江澄靖园区派出所报案。

小李是某高校应届毕业生。日前,他接到自称某金融平台“客服经理”的电话。对方称,国家银监会统一对大学生进行信贷注销,小李在校期间有一笔贷款额度需要清空,如果不按规定操作将会影响个人征信。对方还发来了工作证、客服工号、身份证照片等,以及“中国银监会对接账户”“中国银监会授权书”截图等。于是小李按对方要求,将2万多元存到银行卡上,并添加了对方的QQ号。

随后,对方发来一张截图,称系统自动扣除失败,需要联系工作人员手工操作。在对方“指导”下,小李将钱全部转到了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上。转完钱后,对方称小李还有其他借贷记录要清除,需要再转近万元到银行账户上。小李没钱,后在家人的提醒下报案,才知上当受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沈希)

标签:靖江;报案;中国银监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