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施耐庵文化园景点“砚台地”重修开放
2020-11-10 16:5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6日,施耐庵文化园重要景点——“砚台地”重修开放。

“砚台地”位于兴化市新垛镇施家桥村庄中心,四面环水,为垛状自然地貌,因地面相比周边略高且形似“巨砚”,当地人称之为“砚台地”。当年,施耐庵在此生活写作,完成了《水浒传》巨著。直至上世纪70年代,“砚台地”还残留着施耐庵居住的一栋三间茅屋。

2015年12月,兴化市打造施耐庵文化园,在原址重修施耐庵故居,并扩建成前厢、西厢和门楼。2018年,施家桥入选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将砚台地列入重点规划建设项目。新修建的砚台地占地16亩,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包括施耐庵故居、农家大院、老三坊(酒坊、豆腐坊、油坊)、国学馆、施氏宗祠等特色建筑和相关配套设施。著名作家毕飞宇曾为“砚台地”题匾。(通讯员 王高监 王猛 记者 顾日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