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人 文史专家周末带你读懂历代城池图
2020-11-10 16:5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作为泰州市图书馆“读藏书 品名城”系列活动之一,11月15日(星期日)下午,泰州市文史专家黄炳煜将带你走进泰州城隍庙,一起赏读泰州历代城池图,了解千年护城河的历史变迁。

城隍,本指护城河。中国古代很多城市用土或砖来筑城墙,城墙四周挖有护城的堑壕,有水的称池,无水的称隍。城河与城墙是古代城市在烽火中的防御建筑。泰州城隍庙始建于唐代,是江苏省保存比较完好、规模最大的古城隍庙,2006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活动时间:15日下午2:15,地点:泰州城隍庙。本次活动限30位市民报名,市民可在“泰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市图书馆总服务台、凤城讲坛现场读者群报名。报名咨询电话:0523-80201006。(记者 王馨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