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盆景《悬崖叠翠》荣获全国银奖
2020-11-10 16:5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近日举行的2020全国精品盆景展暨盆景创作大赛上,来自泰州市荣园盆景赏石艺术馆(简称荣园)的树木(桩)盆景《悬崖叠翠》荣获银奖。此外,泰州选手杨俊敏、丁新春荣获该创作大赛“优秀选手”荣誉称号。

2020全国精品盆景展暨盆景创作大赛是今年盆景界的年度压轴大戏,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中国花卉协会盆景分会等单位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418盆不同流派的精品盆景、128名选手参加了展览和比赛。泰州盆景作品《悬崖叠翠》以其古朴端庄的造型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夺得银奖。

《悬崖叠翠》的树种为真柏,整件作品高1.1米,主体部分是一株有一百多年树龄的老桩。老桩年轮清晰,柏骨峥嵘恰如一座大山,左侧仅剩的一脉生命枝倾斜下垂,苍翠的叶片被加工成层次分明的云朵状,恰似层层叠叠的绿色云彩围绕树身。整件作品雄伟灵动、干身变化强劲,充满了节律美和力度美。

“一件完美的盆景作品需要长久的打磨,有时甚至需要两三代人的努力。”荣园主人李志荣告诉记者,《悬崖叠翠》是他十多年前从浙江省金华市花8万元收购的一个残缺老桩,经过多年精心养护和慢慢修饰才变成如今的样子。目前,《悬崖叠翠》的市值已在20万元以上,十年后这件作品的外形将更完美,届时价值也会更高。(记者 黄薇薇 通讯员 鲁友明)

标签:盆景;盆景展;泰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