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零酒驾”创建单位名单出炉 泰州9家单位上榜
2020-11-10 16:2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公安厅公示了全省第二批“零酒驾”创建单位名单,泰州共有9家单位、社区(村)、街道(乡镇)入选,比首批名单多出两家。

据了解,本批入选的3个单位为泰兴市烟草公司、扬子江药业、姜堰区司法局;4个社区(村)为泰兴市越街社区、泰兴市跃进社区、高港区高港社区、海陵区夏棋村;2个街道(乡镇)为泰州市沿江街道及海陵区九龙镇。在今年7月公布的全省首批“零酒驾”创建单位名单中,泰州共有7家单位入选。第二批名单中新增了泰兴市烟草公司及泰州市沿江街道两家单位。

“也就是说,这7家单位被列入首批零酒驾名单后,未出现酒驾现象,因此顺延进入了第二批的名单。”泰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零酒驾创建名单是不断变化的,伴随着酒驾发生的情况有增有减,每个月调查、考核、报送一次,不是说一次被评上,就成为“终生荣誉”。

据介绍,为预防和减少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今年下半年,泰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零酒驾”创建活动,通过创建一批“零酒驾”示范单位、社区(村)、街道(乡镇),营造自觉抵制酒驾的氛围。在创建工作中,交警部门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酒驾醉驾危害后果,提升全社会对“零酒驾”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同时,结合“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以统一行动日、集中夜查等形式,突出对餐饮、酒吧等娱乐休闲场所周边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乡镇主要路口等重点部位管控,10月份以来,全市组织开展了5次酒醉驾集中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警车200余辆次、设置执勤点位117处、检查车辆1.1万余辆次、查处酒驾308起、醉驾74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8.7万余起、开展执法直播3次。(记者 钱立群 通讯员 吴玉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