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评出2020年度十佳、优秀社区服务品牌
2020-11-10 16:2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举办泰有爱·城乡社区优秀服务品牌擂台赛,全市初选出来的35个社区服务品牌同台PK,大家逐一登台亮品牌、讲事迹、展成效、播视频,比赛选出了2020年度泰州市十佳、优秀社区服务品牌。

在泰州市十佳社区服务品牌名单中,海陵区城南街道莲花社区“爱心储蓄所”名列其中。莲花社区导入银行运作理念,设立“爱心储蓄所”,打造“爱心互助接力”体系,采用“有偿+无偿,专业+业余,组织+自愿”的志愿活动方式(做好事可以先存起来,将来也能接收其他人给予的爱心服务),招募“爱心储户”让志愿者通过有形的“爱心”感受奉献的快乐。一方面,社区把居民需求和社区各项工作制定成长、短期任务,通过任务发布墙,对接党员义工、志愿服务队、社会组织等专业志愿者认领开展活动,从而畅通志愿服务供求信息,实现无缝对接。另一方面,制定爱心储蓄服务实施积分制,确认并记录志愿者的服务积分,通过兑换服务和实物相结合的兑换规则,回馈和激励志愿者。

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康和社区“和邻驿家”社区服务品牌在服务流动人口,促进他们融入社区方面富有特色,也光荣当选十佳社区服务品牌。康和社区地处寺巷街道集镇范围内,辖区内共有2个拆迁安置小区,有不少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性较大。近些年来,由于可胜、可利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本地劳动力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从而导致外来务工人员越来越多。为了帮助外来人员尽快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找到归属感,康和社区以“服务流动人口,促进社会融合”为宗旨,打造社区服务品牌“和邻驿家”。

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负责人介绍,泰有爱·城乡社区优秀服务品牌擂台赛现场,社区服务品牌负责人以PPT演示的方式,从社区品牌形成动因、品牌内涵、服务举措、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通过抖音(快手)平台用以案说法、场景再现、居民评价等方式现场演示微视频,充分展示社区服务活力和品牌影响深度。

据介绍,泰州从2016年开始十佳、优秀社区服务品牌评选活动,至今已产生了113个十佳、优秀社区服务品牌,去年还在十佳服务品牌评选的基础上,评出10个星级社区服务品牌。“通过社区服务品牌评选活动,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有力地推动了社区服务品牌在全市遍地开花。”该负责人说。(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陈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