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位泰州籍作家获省第七届紫金山文学奖
2020-11-10 16:1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7日,江苏省第七届紫金山文学奖正式揭晓,泰州籍9位作家获奖。

9位获奖作家为朱辉、韩青辰、陆秀荔、黄跃华、庞余亮、周桐淦、祁智、沈杏培、寂月皎皎。陆秀荔的作品《犬子》获中篇小说奖,黄跃华的作品《呼吸机》获短篇小说奖(含微型小说集),庞余亮的作品《半个父亲在疼》获散文奖,周桐淦的作品《常州进行曲》获报告文学奖,祁智的作品《沿线》获儿童文学奖,沈杏培的作品《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中的“强行关联法”指谬》获文学评论奖,寂月皎皎的作品《两世欢》获网络文学奖。此外,朱辉的作品《七层宝塔》和韩青辰的《因为爸爸》获得江苏省第七届紫金山文学奖荣誉奖。

据了解,紫金山文学奖于1999年设立,是江苏省最具权威的文学大奖,也是在全国颇具影响力的省级文学奖之一,得到了国内文学界的认可,被称为“江苏的鲁迅文学奖和茅盾文学奖”。紫金山文学奖每3年评选一届,今年是第七届,设有长篇小说奖、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含微型小说集)、散文奖、诗歌奖、报告文学奖、儿童文学奖、网络文学奖以及文学评论奖、文学翻译奖、文学新人奖等奖项。(记者 钱宏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