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骗子假冒乡镇“领导” 寒暄后骗走企业主48万
2020-11-10 1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讯 11月4日中午,家住靖江市马桥侯河的刘先生(化名)急匆匆来到靖江市公安局马桥派出所报案,称其被人骗了48万元。

刘先生在马桥辖区经营一家企业,当天早上9点,其微信账号收到一条好友验证“我是蒋某某”,要求添加刘先生为好友。刘先生一看是镇书记的名字,随即通过了好友申请。随后,“书记”关怀备至,主动询问近来企业运转情况,是否需要政策扶持等,刘先生受宠若惊。很快,这位自称镇书记的人表示想通过刘先生借钱给亲戚,还亲戚人情的同时,也方便收回借款。“书记”表示要转48万元,自己先打钱到刘先生的账户,再由刘先生转账给指定账户,刘某很快收到对方的转账截图,但对方表示钱需要24小时才能到账,刘先生听说“书记”亲戚着急用钱,便把钱先转了过去。到了11点左右,这位“书记”又称转了87万元给刘先生,让刘某有多少都先转到指定账户,刘某这才意识到可能是骗局。

办案民警了解情况后随即与指挥中心对接,很快,在大家的努力下为刘先生挽回了10余万的损失。目前该案仍在侦办当中。

民警提醒:社交账号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特别是遇到自称领导的,一定要跟政府工作人员核实对方的身份。面对对方在社交软件上提出的转账需求,一定要当面核实或者电话确认,来核实这个转账需求。(尹玲)

标签:先生;靖江市;转账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