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双乐颜料创业板IPO成功过会 拟募集资金6.52亿元
2020-11-09 16:5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3日,双乐颜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创业板上市委员会通过。下一步,该公司将向证监会提交注册申请,注册通过后即可准备挂牌上市,从而有望成为泰州首家创业板注册制上市公司。

双乐颜料总部位于兴化市,成立于1994年,主要从事酞菁系列及铬系颜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用于油墨、涂料和塑料等领域的着色,酞菁系列颜料主要包括酞菁蓝、酞菁绿,铬系颜料主要为铬黄和钼红。招股书显示,该公司在酞菁系列颜料和铬系颜料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据了解,双乐颜料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绿色颜料生产科研基地。公司以市场为导向,重点开发新型高性能环保型有机颜料,不断探索颜料生产新技术新工艺,通过DCS、MES、ERP等系统实现颜料自动化智能生产。

双乐颜料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500万股,拟募集资金6.52亿元,用于年产22600吨酞菁颜料项目、补充营运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酞菁颜料项目旨在突破酞菁系列颜料现有产能瓶颈,扩大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双乐颜料市场地位。

据悉,未来三年,双乐颜料将加大科研投入,继续增强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公司将分步实施酞菁系列有机颜料扩建项目,加快市场开拓、产品升级,利用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的契机,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同时将通过持续实施生产线信息化技术改造、改善品种结构,实现投入产出效益的最大化。(记者 谢荣 通讯员 吴尚群)

标签:颜料;铬系颜料;酞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