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车行驶途中冒火 靖江警民一路“拦截”扑灭
2020-11-09 16:4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1月4日上午10时许,靖江生祠镇新丰农贸市场附近,骑车的村干部陈玉无意中一瞥后大吃一惊:一辆正往新夹路方向行驶的蓝色货车车厢内浓烟直冒,而司机全然未觉。

“停车!烧起来了!”陈玉大声喊。风大加上车速较快,司机压根没听到。陈玉调转车头,紧跟卡车后面,边追边提醒司机停车。遗憾的是,司机驾驶着“火车”越开越远。心想卡车定会经过新跃村村部,陈玉当即给同事展霞打电话,让她“拦截”。生祠派出所辅警刘鑫正在村部,立马拿上村部的灭火器,和展霞一道守在路边。很快,蓝色“火车”来了。两个人挥舞着双手,总算拦下了司机。此刻,车上货物间已蹿出大火。刘鑫拿起灭火器一阵猛喷,一瓶不够,再来一瓶。所幸灭火及时,货物本身损失不大。司机姓仲,当天从泰兴拉了一车铝卷去苏南送货。铝卷用硬纸包装,每卷铝卷间用泡沫板相隔。怎会起火的呢?司机猜测极有可能是在工厂装货时,工人不慎将烟头掉入了车厢,当时未发现。经过几十公里的行驶,烟头慢慢引燃了硬纸板和泡沫。(记者 韦红雨 通讯员 高颖)

标签:司机;烟头;灭火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