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改变文物原状 兴化市修缮恢复“杨家当典”
2020-11-09 16:4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位于兴化市城区的杨家当典修缮工程开工,施工单位的技术人员正着手铲除建筑物内、外墙残留的粉刷层、清洗墙面,整个修缮整治工程预计今年底竣工。

杨家当典坐落在兴化市“金东门”核心地段玉带路西侧,是明清时期苏中地区最大的当典店铺之一。整个建筑物为一到两层的双坡顶建筑物,主入口朝东。2019年,杨家当典被兴化市公布为第四批市级文保单位。但整个建筑物因年代久远,出现了屋顶渗漏、墙体受潮、瓦片破损、构架倾斜等问题,已经成为危房。

“修缮整治的建筑物占地面积约548.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28.6平方米。修缮前,我局专门委托具有文物保护设计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杨家当典修缮方案,并报请市文物主管部门批准。此次修缮将严格遵循‘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保护杨家当典原有的平面布局、造型和艺术风格。”兴化市住建局杨家当典修缮工程负责人夏义忠介绍。

“杨家当典修缮工程是我市近年来实施的一项较大规模文物保护工程。整个修缮工程不仅延续建筑物的历史信息和文物价值、彰显兴化老城区特色文化风貌,也为我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增光添彩。”兴化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中说。

标签:家当;兴化市;建筑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