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人 高港金港中路12月1日起停车收费
2020-11-09 16:39: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为促进文明城市建设,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提高城区道路停车泊位周转率,缓解路边短时间停车难问题,从12月1日起,泰州高港区金港中路将试点实施停车收费管理。

据悉,12月1日起,金港中路(北至通港路、南至柴墟路)每天7:00至20:00实施停车收费。近期,该路段将进行划线、车位编号、地磁安装等施工。12月1日起,高港区城管部门将负责停车收费工作的监管,泰州市港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停车收费的管理工作,收费方法采用“泰州好停车”智能停车平台。

高港区城管局副局长王俊介绍,停车服务收费按区域划分为一类、二类、三类三个区域,遵循城市中心区域高于非中心区域、道路高于非道路、白天高于夜间、地上高于地下(不包括住宅小区)等原则,实行差别化停车服务收费。具体收费标准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按照不同车辆类型、不同时段,可以采取计时、计次方式收费,具体收费方式经所在地价格主管部门批准后实施。“停车泊位首次计费单位为1小时,首小时后每30分钟为一个计费单位,不足一个计费单位的按一个计费单位计算,连续累计计时收费,但当日连续停放收费最高不超过10个首小时计费标准。”(记者 孙丹丹 通讯员 王冬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