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弱冷空气带来连晴,泰州气温重回6℃-18℃
2020-11-06 17:0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明天“立冬”了,一股新的冷空气应景抵达,后天气温又会有所下跌。气象信息显示,晴冷的日子将持续好几天,最低温度在6℃左右。早起上班上学的,请务必做好保暖措施,小心感冒。

新弱冷空气带来连晴

今天泰州市虽偶有小雨,但气温并不低。新一轮的弱冷空气正在路上,估计后天抵达。秋冬季节,每一次冷空气到来前,天气都会明显反弹,暖和上几天。

本轮冷空气的到来,不会带来降雨,反倒是连晴开始了,一直持续到12日,不过气温又会重回6℃-18℃。有多冷?参考前两天就知道了,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眼下霜降节气已进入尾声,可是今年还没有见过霜呢。据悉,霜一般出现在晴朗的月夜。没有云朵的晚上,大地像被揭掀开了被子一样,气温急降,散热很快。

通常来说,当气温低于4℃时,就可能出现霜。泰州的初霜日一般出现在11月中旬。等下一次更强的冷空气抵达时,说不定,你就能在早晨的树叶上发现霜的痕迹了。

离真正入冬还有段时间

明天是“立冬”节气,但这两天泰州的天气跟“冬”一点都搭不上边,依旧保持着深秋的感觉。

“立冬”是冬天的第一个节气。我国古代有“立冬之日,水始冰,地始冻”的说法,不过它主要反映的是黄河流域的气候特点。

从气候上看,到了立冬时节,北半球获得的太阳辐射越来越少,但经历过之前漫长的一夏,地表储存的热量还有一定的剩余,所以,这个时节的天气一般不会很冷,特别是像泰州这样的江淮地区。

按照现代气象学标准,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小于10℃,才算入冬。往年,泰州在11月28日前后才会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这样算来,还有20多天可以享受美好的秋天。

今年的立冬是一个晴天。古时有谚语:“立冬晴一冬晴,立冬有雨一冬阴。”这句话让大家多了份美好的期待。

“光棍节”前后可观赏水星

11月11日是“光棍节”,单身一族的“专属节日”。在这天,几个单身朋友在一起或喝酒谈心,或K歌泡吧,或疯狂购物。热闹聚会的背后,是年轻人渴望爱情的一种热烈表达。也有年轻人特意将婚礼定在这一天,让4个“1”为他们见证“一心一意的爱,一生一世的情”。

“光棍节”,也是各大商家疯狂打折促销的日子。不过,还是建议大家理性消费,别背上太大的经济负担。

11月11日,水星将迎来2020年最后一次大距。由于距离太阳太近,水星每年只有数次短暂的可观测机会,从而成为太阳系八大行星中最难观测到的一颗。只有等到水星和太阳的角距达到最大即“大距”时,公众才最有希望目睹水星的全貌。天气晴好,大家可以去观赏一下水星“芳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