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一户居民将热水器装在楼道内,不属违建不好强拆
2020-11-06 16:4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泰州市民来电反映:楼道内堆放杂物是一些老小区常见的痼疾。在姜堰区中天新村70号楼,有居民不但在楼道内堆放杂物,甚至将热水器装到了楼道内,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拆除热水器,不要影响其他业主正常生活。

记者孙凤娟核实:居民发来几张现场图片,只见楼梯下方摆放着桌椅、纸箱等杂物。对面墙壁上赫然挂着一台热水器,看上去非常扎眼。热水器下方是电表箱。从热水器上引出的数根管子贴着墙壁延伸到车库。

“堆放杂物也就罢了,把热水器安装在公共区域,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居民说,这个热水器安装在这里有大半年了。她曾看到有热水器爆炸的新闻,让她一直担忧不已,“如果发生意外,谁来负责?”

姜堰区罗塘街道汤河社区一位姓卞的书记说,70号楼5楼一对年迈老人因为行动不便,住在楼下车库。为了生活方便,在楼道内安装了热水器。接到居民反映后,社区和物业多次上门做工作,但是住户不配合。热水器下方是电表箱,社区还将情况通知了供电公司,供电公司也未能采取有效措施。楼道内安装热水器不属违建,没有哪个部门具体管这个事,社区也没有执法权,不好强拆。社区将继续做工作,实在不行联合有关部门处理。

标签:热水器;楼道;居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