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区京泰路南延道路基本建成 预计年底正式通车
2020-11-05 16:5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好消息!泰州市区京泰路南延道路已经基本建成,工程正式通车后,城区市民到达泰州火车站又多了一条快捷通道。

京泰路南延工程起于海姜大道,终于凤凰路,全长约5.5公里。项目延续京泰路现有规格,宽约60米,双向6车道,中间为8米宽的景观绿化带,两侧各有4米宽的绿化侧分带,设计时速60km。

该工程由市城投集团代建。项目现场道路负责人马磊说,目前,京泰路南延工程道路建设基本完成,现已经具备通车条件,预计到今年底绿化工程全部完成后正式通车。

据了解,京泰路南延工程未实施前,市区到达火车站只能通过海姜大道上京泰路或者通过兴泰公路上站前路。目前,泰州到上海已经动车直达,泰州到北京动车即将开通,随着动车的开通,市区与泰州火车站之间的人流呈现出快速增长趋势,如果仅仅依靠原有的路线,不仅可能会出现拥堵,也影响了从市区到达火车站的速度。京泰路南延工程通车后,市民可通过海姜大道、迎春路、济川路、梅兰路等,转上京泰路,快速到达火车站。此外,凤凰路东延工程也即将开工,届时,也可通过凤凰路转到京泰路。

京泰路南延道路建成后,文化景观将是道路的一大亮点。除了道路中间的景观绿化带和两侧的绿化侧分带,在道路外侧,还将沿着道路红线建设20-50米绿带共51万平方米。

梅花是泰州的市花。据了解,整条道路以梅花树作为主打树种,应用不同品种的梅花树,加深道路记忆,打造“梅花迎宾道”的整体效果。节点空间以慢行系统串联,围绕慢行系统布置融入戏曲元素的休憩坐凳、景观小品等,充分将戏曲文化融入到城市建设中。

在植物配置上,将结合空间特点,在原始风貌较好的路段,以孤植、丛植等方式营造相对开敞的空间,绿带种植多种花灌木片林、色叶树片林,大片花期较长的多年生宿根花卉以及多种观赏草,在春季和秋季形成对比强烈的景观色彩。

项目现场绿化负责人赵小勇说,目前,道路中间的景观绿化带和两侧的绿化侧分带施工预计本周内完成,道路外侧的绿带建设预计今年底完成。

在京泰路南延工程中,配套建设地下综合管廊,这是泰州市首条随路建设的地下综合管廊,类似“小型隧道”,宽3.3米、高3米,人在里面可以畅行,无需弯腰。这条“小型隧道”和京泰路南延工程的走向一样,北起海姜大道,南至凤凰路,全长约5.5公里。目前,综合管廊安装已经完成,进入设备调试阶段。(记者 严小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