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大赛结果揭晓 泰州一项目获奖
2020-11-04 21:2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大赛结果公布,江苏省文旅服务乡村行——泰州湖润乡土文化艺术团志愿服务项目获二等奖,这是我省县域唯一的获奖项目。

湖润乡土文化艺术团成立于2016年12月,由泰州市溱湖湿地农业生态园总经理周桐忠创办,是一支拥有40多人的农民文艺团队。近3年来,该艺术团先后创作了100多个喜闻乐见的节目。

江苏省“文旅服务乡村行”项目实施以来,湖润乡土文化艺术团积极开展《守法你、我、他》法制宣传百村行、《我和蔬菜的对话》送科技下乡文艺宣传等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旅服务乡村行”成为乡村最美的流动风景。项目开展3年多来,艺术团共演出420多场次,观众达13万多人次。此外,还积极开展咨询服务和培训活动。

艺术团还积极参与“送戏下乡”“文艺进企业百家行”等活动,并受邀赴省内多地义务演出20多场。今年7月,为推动泰州的复工复产工作,该团队每周两晚赴泰州凤城河景区和老街义务演出。今年9月,艺术团志愿者还参加了“中华颂”全国民间文艺展演云展播。

据了解,江苏省文旅服务乡村行——泰州湖润乡土文化艺术团志愿服务项目已由文旅部推荐,参加中央文明办、团中央等7部门联合举办的全国青年文明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高秀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