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人大法制委督查《泰州市水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2020-11-04 21:1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泰州市人大法制委专题督查《泰州市水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邹祥凤参加督查。

《泰州市水环境保护条例》是泰州制定的第一部实体性地方法规。《条例》自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至今已有四年。督查组实地走访了解了市区雨污分流、城市管网设施建设、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城管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邹祥凤在座谈会上指出,《条例》实施四年来,泰州市水环境保护取得了明显成效,水环境保护部门职责更加明确,水资源管理利用更加科学,水环境整治措施更加有力,水生态修复制度更加完善。她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水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稳步改善流域水质、恢复水生态功能;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建立信息共享、案件移送、执法联动、全程监督的工作机制,形成水环境保护执法合力。(记者 钱兰 通讯员 李一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