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城南“爱心储蓄所”获泰州市“十佳”社区服务品牌
2020-11-04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4日泰州讯 为进一步提升泰州市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抓实创优“小巷大爱”社区品牌,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11月3日,中共泰州市委组织部、泰州市民政局联合举办了2020年全市“十佳”、优秀社区服务品牌现场述比活动。海陵区城南街道莲花社区和鑫龙社区参加了此次述比,其中,莲花社区的“爱心储蓄所”服务品牌荣获泰州市“十佳”社区服务品牌,在全区参加述比的品牌中名列第一,鑫龙社区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近年来,莲花社区导入银行运作理念,设立“爱心储蓄所”,打造“爱心互助接力”体系,采用“有偿+无偿,专业+业余,组织+自愿”的志愿活动方式(做好事可以先存起来,将来也能接收其他人给予的爱心服务),招募“爱心储户,让志愿者通过有形的“爱心”感受奉献的快乐。一方面,社区将居民需求和社区各项工作制定成长、短期任务,通过任务发布墙,对接党员义工、志愿服务队、社会组织等专业志愿者认领开展活动,从而畅通志愿服务供求信息,实现无缝对接。另一方面,制定爱心储蓄服务实施积分制,确认并记录志愿者的服务积分,通过兑换服务和实物相结合的兑换规则,回馈和激励志愿者。

鑫龙社区“爱心成长班”成立于2014年2月,是针对辖区未成年人开展的一项公益性服务项目。自品牌成立以来,鑫龙社区聚焦爱心成长班师资力量和志愿服务队伍的专业性建设,用好辖区优质教育资源,让优秀在职党员教师、退休老教师、南师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到服务队伍中,同时整合辖区内唯斯顿幼儿园、泰州实验学校、培训机构等4家社会组织资源,成立了“党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的四级专业服务队伍。通过社区教育、社会组织、社会资源“三结合”模式,将服务内容拓展到课业辅导、心理辅导、文娱活动、关爱活动等,服务形式由“四点半课堂”扩展到“假期课堂”,服务人群由双职工家庭子女逐步扩展到社区未成年人,为社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邱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