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雾频繁出现 晨练偶尔要停一下
2020-11-03 10:5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除了阴雨,秋冬季节恼人的大雾天气也来了。最近拉开窗帘,常常发现外面雾气腾腾,上午随着阳光的铺开,能见度才逐渐好转。

为什么秋冬的早晨多雾?因为白天温度相对比较高,空气中可容纳较多的水汽。到了夜间,温度下降了,空气中能容纳水汽的能力减少了,因此,一部分水汽会凝结成为雾。

秋冬季节夜晚比较长,而且出现无云风小的机会较多,地面散热较夏天更迅速,地面温度急剧下降,使得近地面空气中的水汽,容易在后半夜到早晨这个时段达到饱和,凝结成小水珠,形成雾。秋冬的清晨气温最低,便是雾最浓的时刻。

一般起雾的日子,风总是很小,空气流动性很差。于是,一些近地面的灰尘、污染物扩散不出去,凝结在小水滴上,雾就成了污染的“导体”。

大雾天气出现时,如果能少出门就尽量少出门吧,少吸几口雾气。特别是热衷晨练的市民,因为运动时呼吸量增大,容易吸入更多的雾。

标签:水汽;凝结;大雾天气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