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侦破系列电动车电瓶盗窃案
2020-11-03 10:5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泰州日报讯(特约记者 李萍)近日,公安高港分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系列电动车电瓶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案件50余起,涉案金额达2万余元。

2020年8、9月,公安高港分局创业园派出所多次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电动车电瓶被盗。民生小案马虎不得,创业园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察,对周边监控录像进行调取研判,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通过监控,民警发现该男子戴着头盔、口罩驾驶摩托车先后多次到辖区各个小区盗窃电动车电瓶。由于该男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作案时常常有意避开监控探头,案件侦办一度陷入僵局。

通过对该男子行动轨迹分析研判,民警发现其曾多次前往海陵区一电动车维修店进行销赃。经核查,该维修店老板系盗窃前科人员。民警随即该电动车维修店为突破口对男子身份进行分析比对,确认有多次盗窃前科的袁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袁某2006年、2012年、2014年均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

10月21日清晨,经过一夜的蹲守,办案民警成功将涉嫌盗窃电瓶的犯罪嫌疑人袁某于海陵暂住地抓获。同日上午,办案民警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电动车维修店老板高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袁某、高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犯罪嫌疑人;盗窃;电动车电瓶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