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医药高新区4名小学生夺得省级大赛入场券
2020-11-03 10:5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泰州日报讯(通讯员 柯教办)10月25日,2020年泰州市机器人大赛在泰州实验学校体育馆举行。医药高新区5所中小学的15支队伍分别参加其中6个比赛项目的现场角逐,参赛队伍及参赛项目逐年递增。其中,四名小学生夺得省级大赛入场券。

据悉,本届机器人比赛共设创客、人工智能、IER、FLL、超级轨迹、ITI 科创普及、VEX-IQ等九个项目,每个项目的第一名将获得省赛资格。

本次比赛项目多样且紧贴时代,十分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想象力、观察力、创造力、合作能力等。在超级轨道赛、VEX-IQ等项目中,参赛选手们全力发挥出自己的编程及搭建能力,指挥机器人完成各项任务。

来自高新区一实小的周泓宇、丁皓泽和康和实验小学的石栾翼、叶紫涵两队选手在创客赛项中尽情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设计的创意作品操作简单又接地气,让人大开眼界,经专家评委现场评议,获该项比赛小学组第一名,他们将代表泰州市参加11月初在苏州举行的2020年“领航杯”江苏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暨首届人工智能大赛。

“第一次参加机器人比赛,我的心情很激动,在机器人学习、比赛过程中,我学会了独立思考、自己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会了怎样和伙伴们默契协作,养成了遇到问题不急躁、冷静思考,找到最好的方法去解决问题的习惯。今后如果有这样的比赛机会,我还会积极参加,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高新区一实小学生丁皓泽在比赛结束时高兴地说。

据了解,近三年来医药高新区学生多次在省市级以上机器人竞赛活动中获奖,在国赛中也屡现高新学子身影。区科教局注重日常培养青少年对机器人的兴趣爱好,统筹谋划、健全机制,协调各种社会资源,在全区各中小学建成一定数量的创客教室和机器人活动室,定期组织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专业培训,吸引学校和师生积极参与机器人竞赛活动,共同推进全区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工作的健康发展。

标签:新区;机器人比赛;机器人竞赛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