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郑板桥形象将搬上电视荧屏
2020-11-02 12:17:00  来源:泰州网  
1
听新闻

“三绝诗书画,一官归去来”的郑板桥形象将被搬上电视荧屏。10月27日,兴化市举行电视剧本《郑板桥》签约仪式,兴化市文旅公司与创星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著名编剧朱苏进先生三方签约。

负责剧本创作的朱苏进,是国家一级作家,曾先后创作了《鸦片战争》《康熙王朝》《我的兄弟叫顺溜》等剧本。朱苏进认为,郑板桥是中国老百姓最喜爱的人物之一,以其辉煌成就而广受世人瞩目,同时郑板桥也是一位有大智慧、大幽默、大才华的人,其魅力在于性灵、性情、性格,剧本创作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为此,他将用一些符合板桥先生性格、体现板桥先生智慧的故事,塑造郑板桥亲民爱民、勤政廉政的生动形象,努力打造弘扬板桥文化、传播正能量的精品之作。拟创作的电视剧《郑板桥》,初定为30集。

据了解,早在2016年,兴化市就启动了《郑板桥》剧本创作计划,当时与朱苏进达成了意向性创作协议,并上报泰州市委宣传部,并于当年入选《泰州市精品文艺创作三年计划》,后来计划因故被搁置下来。今年,兴化市重新启动郑板桥电视剧的拍摄计划,确定由兴化市文旅公司与兴化市创星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朱苏进签订三方合同。为加快拍摄进度,在朱苏进创作剧本的同时,拟由兴化市文旅公司委托兴化市创星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与国内顶尖摄制团队商谈合作,争取于2022年上半年正式开机拍摄。

兴化市委书记叶冬华参加签约仪式。他指出,兴化人文历史辉煌,文化名人灿若繁星,而其中最亮的两颗星就是郑板桥和施耐庵。兴化号称“板桥故里、水浒摇篮”,这是最重要、最有辨识度的两个文化IP。叶冬华表示,郑板桥是我国古代为官之典范,他为官、为民的诗句,被广为引用和传颂。兴化将围绕打造全国官德教育基地这一目标,拍摄电视剧《郑板桥》和郑板桥纪录片,并规划建设郑板桥文化园。当前,要围绕2022年上半年正式开机拍摄的时间节点,为电视剧的创作和拍摄提供更好的载体和文化自然空间。同时,希望通过剧本创作,让板桥文化得到觉醒、挖掘、弘扬和回归,也希望剧本里有更多的兴化元素,让更多的人认识兴化、常来兴化。

标签:郑板桥;兴化市;兴化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