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科技馆举办航空航天科普讲座
2020-11-02 12:10:00  来源:泰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科技馆举办“科技大讲堂”专场活动,邀请北航文化传媒集团期刊中心资深编辑周好楠博士,为省泰中附中200余名师生作《人类能飞多远》的航空航天高端科普讲座。

周好楠从航空航天的分界线说起,分享了人类不断突破高度极限的壮举。通过讲述“莱特兄弟第一架飞行器与中国的渊源”“飞得最远的人类——‘阿波罗’系列宇航员们背后的故事”“人类登陆月球,征服星辰大海的原动力”等,带领大家换个角度看世界、观宇宙。

周好楠还详述了中国航天事业60年辉煌历程,带大家走进包括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7号、“长征”5号以及“天宫”2号、“神舟”11号在内的中国航天器家族,同时展望月球及火星探测的愿景,让青少年学生了解中国航空航天奋发图强、砥砺奋进的辉煌历程。

据了解,作为泰州科技馆的一项特色活动,“科技大讲堂”每季度举办一次,主要邀请各行各业的专家教授为青少年学生带来前沿科技知识,以丰富泰州市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科技知识、拓展视野。

标签:青少年学生;航空航天;辉煌历程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