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废沟塘”变身“小游园”
2020-11-02 12:03:00  来源:泰州网  
1
听新闻

“你也来这散步啊!”

“是的,这边环境好,晚上没得事就过来玩玩,蛮不错的!”……

自从文明城市创建进入常态化以来,我们大泗社区的环境越来越好了,一个个漂亮的“小游园”成了居民日常散心游玩、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我是土生土长的大泗人,我们组紧靠大泗集镇区,交通生活出行都很便利,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原来村中心有个废沟塘,周边杂草丛生,堆积了不少废弃物和碎砖块,还有一些露天粪坑和旱厕。每到夏天蚊虫就特别多,晚上大家都躲在家里看电视,不敢在门口纳凉聊天。

今年,社区对“废沟塘”进行了彻底整治,清除了杂物、种植了绿化,建设了凉亭、增设了健身器械,老人们可以在这下棋听曲、小伙子们可以在这强身健体、孩子们可以在花丛中嬉戏玩耍,“废沟塘”摇身一变成为了网红打卡“小游园”。我们组的村民都说:“文明城市创建真是好啊,解决了老百姓身边的很多难题。现在家门口太漂亮了,一点也不比住在城里差。出门就是小公园,环境好了,心情都更舒畅了。”

“小游园”建设,是文明城市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重要体现,通过解决群众身边的一个个难题,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一点点提高。相信我们的城市一定会越来越美丽,我们的生活也一定会越来越幸福!高港区大泗镇大泗社区居民 于洁

标签:文明城市;游园;健身器械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