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能源汽车下乡泰州站活动启动
2020-11-01 09:4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 通讯员 陈俊)昨天上午,在景色怡人的天德湖畔,新能源汽车下乡——泰州站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国内外23个品牌的50多款新能源主力车型齐聚,让前来参观的市民一饱眼福。

据悉,为畅通新能源汽车市场供需循环,刺激城乡新能源汽车消费,促进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引导城乡居民绿色出行,助力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我省启动了“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活动,其中,泰州站活动为期两天,从10月31日至11月1日。

本次活动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公安厅、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新华日报社等单位主办。特斯拉、奥迪、大众、小鹏、长城、荣威等23家新能源汽车品牌带来50多款车型集中展示,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赏车。

“新能源汽车具有绿色、智能、安全等突出优势,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实现‘换道超车’的重要战略机遇。”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宋旭东在启动仪式上说,泰州是“十城巡展”活动的第三站,之所以选择泰州,是因为这里不仅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础雄厚,而且经济强、百姓富、社会文明程度高,老百姓容易接纳并购买新能源汽车。

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刚刚量产下线的欧拉好猫的出现牢牢抓住了市民眼球,一下子成立网红打卡点,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与“好猫”合影留念。“‘好猫’不仅外形炫酷现代感十足,而且内饰高端大气上档次,能在这里与泰州本土制造的整车来个‘零距离’亲密接触,我感到满满的自豪。”市民王先生表示,马上要换车,“好猫”肯定是首选。

作为展出现场最耀眼的明星,特斯拉自然人气十足。特斯拉Model 3是其上海基地生产的主力车型,在国产化率提升后,售价更加趋于合理,吸引了不少市民试乘。此次展出的特斯拉Model X属于豪华旗舰 SUV,拥有超大载物空间,配备独特的鹰翼门。展出现场,销售人员开启舞蹈模式后,两扇鹰翼门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其独特的驾乘体验让不少市民爱不释手。

除展车多、规模大、展品多样之外,主办方还带来了多种体验小游戏。发电动感单车、穿越火线、眼疾手快……市民们享受着游戏的快乐,同时也增加了对能源、环保相关理念的了解。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部署,坚持政策引领和市场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应用,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7756辆,建设充电设施2511个,发放新能源汽车购置及充电设施建设省市财政补贴资金近2亿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