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大垛镇“应急广播”实现全覆盖
2020-10-29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泰州讯 10月24日下午,兴化市大垛镇广电站石春庆等3名安装员工先后完成娄庄和小许两个自然村5台应急广播布点的安装和运行调试。至此,该镇92台终端大喇叭全部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农村应急广播作为党委政府的舆论宣传喉舌,一直以来发挥着重要的阵地作用,有效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是提升政府应急管理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的社会工程,同时也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的民生工程,打通宣传服务“最后一公里”。

该镇结合实际,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实现全镇应急广播全覆盖。该镇把应急广播建设纳入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巩固宣传舆论阵地,确保广大农村群众能够及时听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声音。以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各行政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加快细化《大垛镇应急广播全覆盖项目建设方案》,确保各项工作网格化抓细抓实。镇党政领导督促广电站每天上报安装进度,明确维护人员的责任、范围和考核目标,对应急广播的运行使用实施网格化包保责任制,纳入镇村组干部的联绩考核。

据了解,目前,该镇18个行政村1个社区,安装应急广播92台,实现了安装、投运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全镇广播的应急、宣传、服务等功能。(罗荣鉴 花满中 冯兆宽)

标签:广播;大垛镇;广电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