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中勇救四人!73岁泰州大爷,倍儿棒!
2020-10-29 14:05:00  来源:泰州网  
1
听新闻

跳河救人的叶乃学老人。

25日救人现场。

一位73岁的大爷危急时刻纵身入河,救了一家四口人!这惊险又动人的一幕,最近就发生在泰州。

10月25日下午1点左右,海陵区京泰路街道北马社区,一个年轻女孩哭着奔向前进河,“扑通”一声跳了下去。追过来的一个男孩和一对中年男女,也跟着跳了下去!但是几人好像都不会游泳,都在河里使劲扑腾。

“老头子,快点哦!有人跳河!”目睹这一切的燕蛇珍老人,赶紧跑回家喊老伴救人。73岁的叶乃学大爷跑到河边,连羊毛衫都来不及脱,就纵身跳了下去!

叶大爷快速游到离岸边较近的中年男子和年轻男孩、女孩身边,将他们拼命往岸上推,村民们帮忙把3人拉上岸。

此时,中年女子已快扑腾到河中心,没了知觉,开始往下沉。叶乃学赶紧游过去,托起她的头让鼻孔露出水面,拼命往回游,同时抓住老伴递来的长竹竿,被众人拉回岸边。

中年女子上岸时已没有呼吸,众人忙着给她心肺复苏。几分钟后,她慢慢恢复了呼吸。“真是非常感谢叶爹爹,救了我们一家人!”

原来,相继跳河的是一家四口,都是外地人。前不久,他家刚租住到这里,女儿20岁、儿子14岁,当天因为家庭矛盾,想不开的女儿突然跳河轻生,家人救人心切也跟着一起跳了下去,下河后才发现都不会游泳。

事发的前进河,水深有两三米,即使水性较好的也不敢轻易下水。

“好在河面不宽,不然我一个人要想把他们都救上来就太难了。水边最浅的地方有2米多深,深的地方有3米。在水里泡了那么久,说实话上岸的时候,我已经没劲了。”叶乃学说。

能把四人全部平安救上岸,老人还是非常欣慰。“救人是应该的,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叶大爷说,自己会游泳,水性好,看到有人溺水,肯定要施救。作为一名老党员,危急时刻更要挺身而出!

10月28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泰州晚报》授予叶乃学天天正能量奖,为其颁发一万元奖金。

标签:大爷;救人;老人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