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泰州
2020-10-29 12:57:00  来源:泰州网  
1
听新闻

“小康笑脸墙”上找到自己的笑脸。 黄薇薇摄

28日,“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泰州,这也是此次融媒体行动在全省举办的第七场线下活动,由市委网信办承办。

2020年是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报道江苏省委省政府“聚力强富美高,决胜全面小康”的部署举措,江苏省委网信办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策划推出了“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

近年来,泰州市建成国内首家国家级医药高新区,全国最大的民营造船基地、国家船舶出口基地,实现经济发展的“裂变”;圆了大桥梦、大学梦、火车梦、机场梦,实现城乡面貌的“蝶变”;多项民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城镇登记失业率、万人刑事案件发案率保持全省最低水平,实现百姓生活的“质变”;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连续多年获评全省综治平安建设先进市,实现发展环境的“蜕变”,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将深入泰州,寻找更鲜活的小康故事,推出一批以“听见小康”为报道主线,有故事性、有现场感、有感染力的融媒体产品,为“小康梦圆”献上新闻人的礼赞。

为了展现泰州小康生活的生动实践,本次活动特地邀请海陵区城南舞蹈队表演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

活动现场,嘉宾和市民还在一幅30米“小康长卷”上签名,留下小康心愿,助力“万人签名点亮小康地图”活动。这张寄托美好心愿的长卷,跟随“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一路来到了泰州。随着该活动在江苏十三市的陆续推进,“小康签名长卷”还将走遍江苏大地。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包括“小康幸福车”“小康留声机”“小康照相馆”“小康打印机”“小康笑脸墙”等区域,引来众多市民“打卡”参与。参与者还领取了内含自己小康笑脸的“‘听见小康’特刊”作为活动留念。“泰州的环境美了、道路宽了、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在泰州很幸福。”海陵区城南街道莲花三区居民梅素琴一大早就赶到活动现场,拍照、录音,将体验区“玩了个遍”。

据悉,“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在积极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也充分发挥融媒优势,打通线上线下,推出音视频+图文报道栏目《听见小康》,全网征集“幸福小康晒出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作品。该专题策划自推出以来,各平台总点击量已突破一个亿,不仅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新媒体进行了转发,学习强国平台还进行了专辑整合呈现。

标签:小康;泰州;融媒体行动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