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阅读成为乡风文明的“靓丽风景”
2020-10-28 10:15:00  来源:泰州网  
1
听新闻

古朴的房间、柔和的灯光、门类繁多的图书……一有时间,我就会来到村里农家书屋翻阅螃蟹养殖的书,希望能提高我的养殖技术,提高产量,提升质量。

近年来,我们宗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重点打造“农家书屋”平台,图书门类可多啦,涵盖政治历史、农业技术、少儿绘本等门类,有效满足我们群众的需求。目前图书总量达3000余本,年新增图书200册。可以说,农家书屋有效解决了群众“想充电、没电充”的困扰。

为更好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我们村农家书屋针对乡村治理中的难题,定期邀请村里乡贤讲述邻里、夫妻、婆媳相处之道,用身边的典型事迹教育大家,致力建设邻里和谐、夫妻互敬互爱、婆媳和谐的文明宗林,引导村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我们都说这是我们村民身边的“百家讲坛”。

暑假里,宗林村农家书屋成了孩子们徜徉知识海洋的天堂,孩子们在农家书屋做作业的闲暇之余,还可以翻阅农家书屋的少儿绘本,体验阅读的乐趣。这着实解决了不少家长的后顾之忧。

有了农家书屋,我们村打牌闹事的人少了,科技致富的人多了,村民素质提升了,乡村治理更顺畅了。值得骄傲的是,目前我们村农家书屋已创成“泰州市四星级农家书屋”。可以说,这是揭开乡村治理的一把“密钥”,是宗林村乡风文明的一抹“靓丽风景”。整理/肖梦琪

标签:农家书屋;乡村治理;图书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