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中和园公园提档升级
2020-10-28 10:09:00  来源:泰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兴化城区中和园公园升级改造工程完工,这让周边喜欢散步、垂钓的居民欣喜不已。

该公园位于兴化城区中和路南侧的滨河临水地块,是一处串联城市交通的核心滨河绿地,占地1.5万平方米,东至英武南路、西至兴临路,始建于2010年。近年来,该园因植物生长过于茂密,空间不够通透,部分景观小品陈旧老化,已不能满足市民休闲需求。今年下半年,兴化市对中和园进行提档升级改造,工程于上月竣工。

兴化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王吉华介绍,中和园的“中和”二字,撷取于《礼记中庸》,设计主题为“中庸致和”。此次升级改造,在道路交叉口及节点位置新增了中式风格的景观小品,增加了多样化的硬质景观,合理运用借景、透景的手法,使景观与文化融合,并在廊架、坐凳、景墙、地面上标注“中庸致和”字样;同时,打开西广场入口空间,形成一个“中式”街头绿地景观,打造了一处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态滨河廊道。

在植物造景上,道路两侧的绿化带保留了原有的大乔木,移除退化的花灌木和绿篱,重塑园林地形;中心绿化带则以疏林草地为主,种植开花植物,配合四季草花、景石、五针松盆景,打造“组团”小景;滨河绿化带则满铺砂卵石护岸,增植开花的水生植物。此外,还新建了挑空木栈道、坐凳、排水系统等公共设施。

“中和园公园升级改造后,不仅大大提升了自身颜值,还改善了周边的人居环境,让市民享受到高品质的城市生活。”王吉华说。

标签:滨河;中庸;景观小品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