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店牌店招变风格 城市街巷换新颜
2020-10-28 10:07:00  来源:泰州网  
1
听新闻

今天店铺来了老两口,进来就问:“我女婿说好吃的馄饨是这家吧?”我忙迎上前招呼:“叔叔阿姨,你们女婿怎么说的?”阿姨说:“他说南园菜场门口有一家馄饨好吃。”我笑着答道:“那应该错不了,菜场门口馄饨店就我一家。”

听老两口说,当时女儿女婿结婚时房子置办在南园小区,那会两人经常来看看。后来为了工作和孩子入学,一家就搬去了姜堰。南园这边的房子空了三年,刚进小区,乍一看还以为走错了地。

我接上了老两口的话茬:当然变化大了。自从改造老旧小区,政府就花大力气重点改造南园小区。记得最开始说要拆各商户店牌店招时,我们这条街议论纷纷,意见不一。以前各家店牌都是自己单独做的,虽然单看很精美,可站街头整体看,高矮不整、宽窄不同、颜色各异,看上去既俗又乱。即便这样,商户们也普遍抗拒拆掉新做。

于是,社区主任上门挨家挨户劝说,承诺会把店牌做得比现在更漂亮更大气,并且免费,大家这才放心下来。前脚刚拆,后脚就做广告牌,量尺寸、割材料,紧锣密鼓进行起来。接下来,社区又入户登记,询问商户们想要做什么颜色的字,做多大的字,耐心听取商户意见。社区主任说,争取让每户都满意,争取让街道换新貌。紧接着,又有人来量尺寸,说是给每家商户再免费做个伸缩雨棚,方便遮阳避雨。

瞧瞧,现在整条街广告牌焕然一新,伸缩雨篷全部安装到位。每天走进这条街,整齐的银灰色广告牌上点缀着各家商户的名称,深灰色的雨篷放或收都在点缀着整条街,风来时雨棚的花边好像跳起了欢快的舞。这整洁的街容街貌,不光街变宽敞了,客流量也更大了呢。

标签:商户;馄饨;老两口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