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珠街道“两定一撤” 助推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0-10-28 10:06:00  来源:泰州网  
1
听新闻

最近一段时间,明珠街道选定殷庄社区嘉和幸福里小区作为垃圾分类“两定一撤”试点小区。此举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升垃圾分类整体质效,解决过去原有投放点位多、监督管理难、垃圾桶周边环境差的问题。

所谓“两定一撤”就是将小区内原有的所有垃圾桶全部撤除,建立垃圾分类收集点,每天早晚定时开放,一般为6:00-8:30,18:00-20:00两个时间段,居民可将日常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分类”标准进行分类投放。

嘉和幸福里小区作为首个试点小区,街道、社区通过组织社区志愿者、网格员来延伸工作触角,广泛开展入户宣传,上门发放《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告知书》、《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承诺书》,为社区居民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垃圾规范投放,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街道综合执法局在试点小区配备了垃圾分类引导员,进行现场指导,对于居民一时分不清的垃圾,垃圾分类引导员则会帮着指导分类。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垃圾桶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