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推进实施社区人气集聚计划
2020-10-28 10:04:00  来源:泰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委组织部在海陵区召开全市城市社区人气集聚计划现场会暨社区工作者“五有五化”职业体系建设推进会,全面部署实施社区人气集聚计划。

近年来,泰州市以城市基层党建“六大提升行动”为统揽,狠抓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达标建设,城市基层党建的硬软件水平都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如何让下决心投入建成的党群服务中心不闲置、不浪费,让居民愿来、爱来、常来?今年以来,海陵区探索实施社区人气集聚计划,以优质服务聚人气、聚人力、聚人心,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与会同志实地观摩了海陵区莲花社区、锦绣社区、中山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睦邻点等,感受各有特点、各具特色的社区人气集聚实效。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城市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海陵区的经验做法,积极有序推进社区人气集聚计划,让社区党组织组织力更坚强,让社区更和谐,让人民群众生活更舒心,让城市更幸福。

会议还对全面推进社区工作者“五有五化”职业体系建设提出要求,要求各地固底板、补短板、拉长板,做到社区工作者工作有标准,岗位职责清单化;选配有制度,进入渠道规范化;从业有资格,能力素质专业化;发展有空间,职级薪酬阶梯化;管理有机制,绩效考评科学化。

标签:人气;社区;海陵区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