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张桥镇:多措并举 确保“三整合”取得实效
2020-10-27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泰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基层“三整合”改革的各项要求,泰兴市张桥镇党委紧紧围绕以构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审批服务一窗口、综合执法一队伍、基层治理一网格、指挥调度一中心”的基层治理新模式为中心,全力助推基层“三整合”改革落实见效。

一核心引领,让党的领导更有力。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张桥镇“三整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凝聚改革共识、抢抓改革机遇、筑牢改革基石,按下机构改革的“快进键”,彰显张桥镇党委的核心引领。

一中心赋能,让指挥调度更智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直接面向基层群众的再生育许可、社保证明等40多项审批服务事项纳入为民服务中心。通过瞄准基层需求定向赋权,提高向基层赋权的针对性、精准性,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队伍执法,让综合执法更专业。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向基层延伸下沉,打造一支专业化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立行政执法公示、执法过程全纪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

一网格管理,让基层治理更精细。全镇划分52个基础网格,选派52名工作人员担任专业网格员,覆盖到全镇52个网格中,组建了“1+X”网格员队伍。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服务基层群众的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模式,大大提高了全镇整体的社会治理能力。(朱芹)

标签:网格;基层;张桥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