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高性能紧固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2020-10-27 09:1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9日,泰州市高性能紧固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靖江揭牌成立。

紧固件产业被誉为“工业之米”,最能在“以小见新、以小见大”中展现装备制造业的基础能力。靖江目前共有各类紧固件制造企业近400余家,产业年产量超20万吨,销售超50亿元,拥有集群发展、技术创新、市场前景等多项优势,被评为“中国螺栓十大生产基地”。

靖江紧固件制造企业占泰州的60%,门类齐全,电镀、热处理、拉丝等产业链配套十分完备,航天航空、轨道交通等高性能紧固件制造工艺持续领跑国内,永昊大飞机舱门螺栓、广达公司风电螺栓等产品已成为行业领军。”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表示,此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集成了紧固件研发机构、高等院校及泰州相关紧固件生产企业,既是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结构优化的强大助力。“未来联盟将整合丰富的产业、科技、人才资源,深入开展产业战略研究、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原生态科技开发、行业标准制定,加快新技术与新制造的推广,推进创新力和竞争力的融合,促进产业规范化、特色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抢占新一轮竞争制高点。

记者 顾海燕 通讯员 张凌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