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医药高新区野徐镇开展“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0-10-26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泰州讯 为发扬尊老敬老的美德,增强孩子尊老爱老的意识,在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泰州市康和实验中学的小小志愿者们前往康居社区开展了“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温馨祝福。

小小志愿者为现场的爷爷奶奶们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诗歌朗诵《敬礼 重阳》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歌曲《缘分一道桥》让老人与孩子融合在温暖、愉快的音乐里,《街舞串烧》把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吉他弹唱《少年》更是把老人们带入到深情的回忆当中,换来了老人们的笑声和掌声。孩子们用他们火一般的热情和精彩的才艺表演给爷爷奶奶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演出高潮迭起,整个过程气氛活跃。

精彩的表演结束后,孩子们积极主动地给老人送去温暖,把精心准备的蛋糕、牛奶等礼物送给老人们,热情地给他们揉肩、捶背,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并提醒老人注意身体,看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大家感到十分幸福。

小小志愿者们还带着自己闲置的物件来到社区广场,整理好自己的“小摊”就开始了义卖。“这个多少钱啊?”“嗯,五块钱,阿姨。”小朋友们认真地叫卖着,推销着自己的东西,来来往往的居民都被他们吸引住,纷纷掏出钱为孩子们的爱心助力。“我希望通过这次义卖活动,能为爷爷奶奶购买他们需要的东西,尽我的一片心意。”一位小姑娘拿着自己义卖的钱说。这次义卖活动所有的收益将用于给社区贫困、高龄、独居、空巢、失能老人购买水果、生活必需品等。知道这次活动的意义,每个孩子都很卖力,围观的居民也都纷纷慷慨解囊,希望为社区老人送去一份温暖。

两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活动的组织者叮嘱小小志愿者们在学校要努力拼搏,刻苦学习;校外要尊老敬老,多做好事,把这些好习惯融进自己的性格里,带动身边的人更多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用自己的小爱点燃全社会的大爱,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好少年。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尊老孝亲的文化氛围,使孝文化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发芽。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野徐镇小小志愿者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尊老爱幼、敬老爱老,弘扬传统美德的善行善举早已在野徐镇蔚然成风。相信通过小小志愿者善行义举的感染,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奉献社会。(栾玉婷)

标签:志愿者;老人;孩子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