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秋迎重阳,敬老菊酒香
2020-10-26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泰州讯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在泰州市高港区刁铺街道圩岸社区的国学课堂上,原环溪小学校长章庆生为辖区老人介绍重阳节的由来、历史演变、民间习俗、文学记述、神话传说。

为普及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德与法”微讲堂上,律师杨明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结合身边实例和工作案例,以案说法、生动幽默而又不失严谨地对老年人权益保障、家庭财产继承、遗嘱设立、老人赡养等有关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专门讲解。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还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提问,杨明逐一耐心解答。

心中常乐寿自高。在刁铺街道,有一群痴迷火花、集报、红色藏品收藏事业的老人,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老人们大方地把自己的藏品整理出来,举办公益展览,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近年来,刁铺街道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老年人对重阳节的新需求、新期待,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重阳节期间开展“夕阳风采”“孝老敬老”“暖心助老”等文化活动,在全辖区营造孝老爱亲、厚德仁爱的社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深耕“我们的节日”文化品牌。(霍宏武 钟鸣宇)

标签:刁铺街道;老人;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