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青同乐聚重阳 乡村振兴话蝶变
2020-10-26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泰州讯 10月24日,兴化市合成镇举办“老青同乐聚重阳,乡村振兴话蝶变”主题座谈活动。

“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组织打了防新冠肺炎、蟹塘‘两费’收缴、人居环境整治三大战役,有声有色有成果。”兴化市合陈镇机关退休干部陈友圣在镇里召开的“老青同乐聚重阳,乡村振兴话蝶变”座谈会发言时动情地说。

“一进桂山村巷子干净,河道清爽,公园绿树成荫,庄子像花园。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把庄上环境弄得这么漂亮,真的不容易,感谢镇村干部的辛勤付出。”老干部二支部书记、退休干部陈彪话音刚落,一支部书记王寿淦接过话题激动地说:“人居环境整治改变了村庄面貌,转变了老百姓的思想,提高了党委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威信。”

“看到桂山村、卜寨村村庄面貌的变化,确实不简单。从中看到镇党委政府、村级班子坚强的战斗力,高超的领导艺术,过硬的工作作风。打通了甘陆公路兴农段的‘肠梗阻’和集镇两条‘断头路’,令人肃然起敬,干部做事有章法、有干劲,让我对镇领导班子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来自家住朱陈村的镇机关退休干部陈碧银说。

镇关工委主任、退休干部全宏玉在座谈发言时深有感触地说:“镇党委政府近年来的工作决心大、行动快,力度大、见效快,百姓称赞、群众满意。通过蟹塘规范管理,增加了村级收入,帮助了蟹农致富。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做到步步有景、村村若画。”

合陈镇机关退休干部和村级后备干部一行,参观了桂山村和卜寨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大家边看边议边交流。

新履职的镇后备干部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敞开心扉,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进行了深入交流。

镇党委书记王长美对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蟹塘“两费”收缴、人居环境整治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谈了打算。

王长美指出,举办这次观摩座谈活动的目的主要是,借助欢庆重阳佳节契机,为老同志和青年后备干部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老同志像青年朋友一样永远充满激情,充满阳光,笑口常开,为党委政府工作多进言献策,当好参谋;让青年同志学到老同志们一生务实奉献,勤恳朴实,大度从容的高尚品格,立足新岗位,建功立大业。更希望老青同心,奋力拼搏,为建设新合陈作出新贡献。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镇党委政府的工作,为合陈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多作贡献。同时勉励新入职的村级后备干部奋发努力,为建设美丽幸福合陈发挥聪明才智,贡献青春力量。(朱纯功)

标签:党委政府;人居环境;退休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