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劳动监察大队荣获国家级表彰
2020-10-26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泰州讯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和国家市场管理监督总局办公厅联合发文,对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中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较好完成任务并取得突出成绩的391家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兴化市劳动监察大队被列入全省16家被表扬的单位之一,也是泰州市唯一的一家。

今年二季度,兴化市劳动监察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及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对职业中介机构、人力资源公司和劳务派遣公司等进行全面调查登记,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不断规范企业劳务派遣和职业中介等行为,为全市经济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劳动用工环境。

为扎实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兴化市劳动监察大队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按照100%比例抽取检查对象,随机匹配执法检查人员,对44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在检查中,检查组将普法宣传和指导规范贯穿整个活动的始终,共发放《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社会保险法》和《劳动者求职须知》《用人单位用工须知》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接受并解答咨询300多人次,5家企业因订立劳动合同问题、3家企业因社会保险问题被责令改正,有效地保障了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劳动合法权益,维护了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方振华 魏来)

标签:兴化市;人力资源市场;劳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