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模拟“小法官” 开启学法新体验
2020-10-23 17:2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同学们,欢迎你们来到这里。接下来,我将为大家介绍法庭审判区……”日前,姜堰区罗塘街道东街社区组织辖区内的未成年人走进姜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现场模拟庭审活动。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法官”正襟危坐在庄严的审判席上,伴随着法槌的敲击声,一场由学生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辩护人等角色的模拟法庭活动拉开了帷幕。严谨的开庭程序,紧凑的审判节奏,精彩的辩论陈词让孩子们仿佛身临庭审一线。

模拟庭审结束后,工作人员还结合实际校园案例进行了法治宣讲,倡导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随后,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讲解了法院职能和工作流程。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此次活动打破了以往较为单一的普法教育宣传模式,以寓教于乐的情景互动模式,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司法审判的活动流程、内容及作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树立法治信仰。李丽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