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霜降”,注意防寒
2020-10-23 17:0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今天是霜降,作为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它意味着秋天即将结束,冬天的脚步渐渐近了。今天一股冷空气“应景”而至,受其影响,未来几天最低气温有明显下降,最低时仅有7℃,大家需注意防寒保暖。

●最低气温仅有7℃

霜降之后,就是立冬。节气是按照黄河流域的天气标准设立的,所以对于泰州来说,天气的变化节奏要比节气晚一拍。但进入霜降后,秋天还是会明显变凉。

接下来晴天扎堆,天气在“晴朗”“多云”和“少云”之间切换,冬天的厚衣被可以拿出来晾晒了。大家可以在晴日多出去走走,欣赏这愈发浓郁的秋色。

需要注意的是,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今天已经抵达,冷空气在带来晴天的同时也让最低气温再次下降,24日的最低气温仅有7℃,23日、24日白天的最高气温也有所降低,在18℃左右。

冷空气的到来,让昼夜温差变大,几乎每一天温差都在10℃以上。这样的温差可不是随便就能扛过去的,叠穿几件衣服的“洋葱穿衣法”,是应对这样天气的最好办法。

●树叶提前变色

每到秋天,树木为了安全过冬,叶绿素会慢慢减少,叶子会变黄、凋落,以此减少自身消耗。泰州作为美丽的旅游城市,大街小巷里种着各种树木,如今已到了它们集体“换装”的季节。这段时间,已不时能看到黄色落叶在空中打转,有些树下,叶子已堆积得能踩出“喀嚓”声。

一轮轮秋风吹过,把梧桐叶从绿色吹成淡绿色,然后是鹅黄色,最后是亮眼的金黄色。人民西路的梧桐叶,打着圈往下飘,美得就像电影里的场景一样。好多人拿出手机,对着落叶边走边拍。

按说,每年11月上旬,才是银杏的最佳观赏期;枫叶的最佳观赏期,则要等到11月中旬。但因为这个秋天气温有些偏低,不少树木提前开始变色了。比如,让枫叶最容易变红的气温是10℃-20℃,这跟本周的气温差不多。有小伙伴惊喜地说,市区人民公园的枫叶已经开始变红。想感受最美秋色的人们,不用等太长时间了。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